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浪网—郑州晚报:嵩阳白鹿两大书院跨越千年再牵手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9日 07:22浏览次数:

  本报讯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动——“经典回响·白鹿嵩阳书院文化之旅”书院主题演讲活动,在登封嵩阳书院举行。千里之隔的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中的嵩阳书院与白鹿洞书院,跨越时空,再度实现历史对话与交流。来自郑州大学、九江学院的学子们在这里一展现代学子风范。

  嵩阳书院与白鹿洞书院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中的两所书院,是当时教育创新、学术创新、文化创新的中心,是各学派学说孕育、形成、发展、壮大的平台。古代书院一直有游学的传统,师徒往返于各大书院之间,既是追随贤哲的登门求教,也是增加阅历的实地考察。

  九江学院与郑州大学两校于去年11月开始“白鹿嵩阳书院文化之旅”活动,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率领“白鹿嵩阳书院文化之旅”到九江学院访问交流。作为回访,九江学院从全校选出18名学子组成访问团来嵩阳书院交流访问。(郑州晚报2009年04月15日07:11  http://news.sina.com.cn/c/2009-04-15/071115468709s.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