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香港大公报——中国艺术品网:中国两大古书院历史牵手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9日 07:22浏览次数:

「经典回响.白鹿嵩阳文化之旅」书院主题演讲活动现场

  千里之隔的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中的嵩阳书院与白鹿洞书院,跨越时空,再度实现历史对话与交流。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动「经典回响.白鹿嵩阳文化之旅」演讲活动,13日在登封嵩阳书院举行。比邻嵩阳书院的郑州大学,和背靠白鹿洞书院的九江学院的学子们,用激情澎湃的诗句和充满热忱的篇章,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精神风采,及继承书院文化、弘扬人文精神的愿望。

  在去年11月14日至16日,郑州大学书院文化演讲团前往白鹿洞书院与九江学院的师生进行文化交流。两所院校的专家以《文化遗产视野中的嵩阳书院》和《古代书院教育的现代启示》为题,从学术层面对书院文化进行的深刻解读与文化研讨。(香港大公报 记者柳海林 )  时间:2009-4-15 12:56:41  http://www.cnarts.net/cweb/news/readnews.asp?id=151751&kind=滚动&topic=)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