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上海文广传媒网:(视野)比拼创意 亲手制作文化衫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 13:45浏览次数:

  夏天到了,街头上随处可见身着短袖T恤的年轻人,那么如何让自己的T恤更有个性呢?在九江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举行的第六届T恤设计大赛上,大学生们亲手制作出200余件富有创意的个性T恤,◎我们这就带您去瞧瞧。

  (九江台记者 俞嘉曼: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九江学院,在我的身旁您可以看到,这里展出了许多大学生自己设计的T恤衫,原本这只是一件件普通的白色T恤,但是经过他们精心的设计与剪裁之后,这些T恤衫就被赋予了生命,充满了活力。)

  这次T恤设计大赛共有202件作品参赛,同学们将白色T恤重新剪裁、绘色,做成极富个性的时装。在众多参展作品当中,一件名为《小巷姑娘》的作品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设计者 江丹:它中间的风格就是结合中国的风格,它这个花纹是青花的,就特别有江南小姑娘的这种感觉,看一下后面,这个后面是景德镇特有的青花瓷的纹样。)

  这件T恤衫宛如一件艺术品,让人看起来感觉十分清爽,作品的设计上散发着浓郁的中国风。为了更好地展示这件T恤所蕴含的思想,设计者还赋诗一首。

  (设计者 江丹:诗是这么写的,烟花三月已逝,但是在浔阳河畔,你会遇见一位满是青花的女子,她盘着傲视的髻,如果你认出她来,请帮忙告诉她,有一群孩子在为她写诗。)

  年轻人的创意是无穷的,大一学生陈曦告诉记者,她所设计的《梦鲤》,就是从她的一个梦中得到灵感。

  (设计者 陈曦:像是梦中的一幅画一样,非常非常的美,像是穿着民族服装的姑娘走在小桥流水上面,低头一看下面,桥下都是鲤鱼,这个画面我觉得很美。)

  除了有单件的作品参赛外,一些情侣T恤衫也设计得非常漂亮,作品《唯一》表达出年轻人对爱情的追求和向往。

  (设计者 刘信皇:有那么一句话说,人海如潮,所以背景是大海,就是千千万万个人,我们生命中所遇到的,但是在这些人当中,我们可能很难遇到自己的真爱。)(上海文广传媒网2009年5月14日 “新闻综合”栏目 http://www.smg.cn/Index_News/newsDetail.aspx?newsID=60448&serialno=&sid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