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新闻网:江西首届高校心理剧大赛落幕(图)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2日 14:32浏览次数:

点击图片可在新窗口打开:

一等奖作品: 南昌大学选送的《爱之涅槃》。

点击图片可在新窗口打开:

九江学院选送作品《爱像阳光》。

中国江西新闻网6月1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5月31日晚,由江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江西省首届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南昌举行,来自江西省13所高校选送的情景剧参与本次大赛。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江西师范大学《我是谁》、南昌大学《爱之涅槃》夺得桂冠。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数十万师生的共同参与,从筹划到总决赛历时二个半月,预赛分有六个分赛区,包括有赣南、赣北及南昌等地区共62所高校。经过分赛区的预赛后,共有南昌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13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本次大赛大赛以“关爱生命,阳光心灵”为主题,力求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阳光成长”。此次参赛作品都是“自编、自导、自演”,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参与者的团队凝聚力、非语言沟通能力、角色扮演能力。剧本创作源于大学生群体所常见的就业和学习压力、理想与现实差距、社会不适应性等现象而产生的自卑、攀比、情感困惑、价值观迷失等心理问题。

  比赛中,南昌大学带来的《爱之涅槃》展示了一名原本家庭幸福的大一新生因“5·12”地震失去了双亲而陷入茫然、无助与绝望,在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他爱的关怀及其心理疏导后,重新勇敢地面对生活,如凤凰涅槃般获得新生。

  本次决赛最终共评出了一等奖两名,分别为江西师范大学和南昌大学代表队。二等奖则为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等4个代表队。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工程学院、九江学院等7支代表队则获得大赛三等奖。江西农业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中国江西新闻网 2009-6-1 21:04:44 http://www.jxcn.cn/525/2009-6-1/30048@523086.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