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广播网:“长江学者”团队助推九江学院学科发展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8日 09:50浏览次数:

  中广网九江2月1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冯健 李勤合)近日,“长江学者”史铁林教授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受聘九江学院,参与该校机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在此之前,美国耶鲁大学潘星华教授由九江学院以江西省“高端人才柔性特聘计划”方式引入该校,参与该校基础医学科研团队建设,学校同时还审核通过了全校8个首批科研创新团队。这一系列动作标志着九江学院以人才引进、师资提高等为内容的内涵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并逐渐取得成效。

  近年来,九江学院以办人民满意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为办学目标,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师资及教学科研水平大幅提高。2012年,学校迎来升本十周年,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学校确定了实现上收省属省管、校区校园建设和更名九江大学的新十年发展三大目标。为顺利实现学校新十年发展目标,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模式转变,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内涵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共17条,涉及师资提高、科研激励、教学激励、人才引进和实验实训等方面。在师资提高方面,学校每年投入1000万元经费,用于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进行教师培养。在科研激励方面,学校每年投入200万元,用作校级科研项目经费及配套科研项目、成果经费,降低科研项目管理费。在教学激励方面,加大教学奖励力度,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一安排协调教学奖励和师资提高。在人才引进方面,学校设立人才引进资金,拿出2000万元引进人才。在实验实训方面,重视实验室建设,每年追加实验室建设经费1000万元。为了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意见,学校相关部门还相继出台了实施细则,如师资提高方面出台了《培养培养者计划》等。学校党委近期拟定的2013年五项重点工作中,包括加强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建设、2011计划等,项项直指内涵建设。

  当前,学校八里湖校区、两南山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校园更加和谐美丽;2012年获得国家级项目16项,教育部项目8项,国家授权专利33项,两个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为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打好了基础;柔性引进了一个高端学术团队,《培养培养者计划》受到广大教师欢迎,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再上台阶。学校工作向着上收省属省管、校区校园建设和更名九江大学三大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也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办人民满意大学迈进了一大步。(中国广播网2013-02-17 16:34 http://jx.cnr.cn/2011jxfw/jnst/yysc/201302/t20130217_511973320.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