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初赛顺利开展

作者:护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刘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2:33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由护理学院主办的以“悦己·容人·成长·筑梦”为主题的心理剧大赛初赛在望杉楼演播厅举行。大赛由护理A1712班心理委员姚嘉燏主持,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光霞,学生科科长范玲玲,副科长张钦,教务科副科长李秀丽,团委刘梦玲,学生科袁青兰、董婧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心理剧大赛参赛作品共七个且各具特色。剧本都以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为背景,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大学生在爱情、亲情、友情、学习和生活上的懵懂与困惑。其中,《花开,不只在春天》讲述了女孩以悲观去臆想世界,忽略了人际交往而造成心理压抑,鼓励同学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做一个玲珑的自己》把一位平凡的母亲对孩子不平凡的爱展现的淋漓尽致,体现出亲情的守候与疏导的力量;《蛮语非语》以校园暴力为主线,告诫同学要跟校园暴力说“不”。这些不同题材的心理剧,直戳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弱点,直面问题,引人深思。比赛中,演员们的精彩用心的表演,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深印象,也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各班同学们的激烈角逐和公正的评判,B1821班《不曾缺失的爱》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B1814班《花开,不只在春天》和B1812班《蛮语非语》获得二等奖;B1811班《青春不还贷》和A1811《以爱之名》获得三等奖;B1813班《做一个玲珑的自己》和A1812班《破茧》获得优秀奖。

 

 

  开展本次心理剧大赛活动,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有利于不断提高学生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传递在校大学生正能量,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