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大力推行学习强国APP平台应用

作者: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 陈慧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1:32浏览次数:

  机材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好用好这一学习平台,安排全体党员干部下载、安装、注册,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通过电话、党员微信群、专题会议等多途径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同时对海外留学人员视频服务,悉心指导安装,确保支部党员全覆盖。要求支部党员第一时间下载、安装、注册学习平台,把学习强国当成一种习惯。

 

学习思政理论,打好思政工作基础

 

  机材学院教工二支部的老师们都是团委、学生科的一线辅导员和班主任,可以说是平时和大学生们走的最近的人,也承担着院系学生日常的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长久以来的一线工作,让他们并不缺乏经验,也能较好地处理各项事务。但由于人员少、工作多、较少有接受系统的思政课程培训的机会,让大家难免在做学生思政工作时缺乏系统的理论支持,不能在适当的时机及时升华思想教育,从而存在着思政基础薄弱的问题。现在,有了“学习强国”平台,各种思想、时政资源丰富,“坚持每天学习,让辅导员们能够及时给自己充电,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对于师生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机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如是说。

 

  我们最缺的不是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是够深的家国情怀、不是够严的自律、不是正气而亲和的人格,而是能让我们一直坚持走下去并且不断成长的“明明德”与“新民之力”,这就是学习强国带给我们的可持续力量。

 

了解时政方针,强化教育大局意识

 

  机材学院学生科李新萍副科长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学习强国”,坚持的结果就是每天都不低于50分的积分。但是,他并不是为了得分而学习,而是为了更及时地了解时政方针,更好地具备教育大局意识。教育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或者某个人的,而是社会的,我们每个人都既是教育者也是被教育者,大局意识不仅仅在政治时局上,也在教育上。教育是终生的,是全社会的,我们每个人处在不同的位置和年龄段上,需要学习的侧重点是不同的,但总体目标指向是一致的,这就需要我们有教育的大局意识,有系统、有规划、有递进的不断学习。

 

丰富知识体系,创新思政工作思路

 

  思政工作的创新不仅仅是创新二字就能够表达的,这创新的背后必须有强大的凝聚力、丰富的知识量、厚实的基本功和广阔的新视野,没有这份新视野、这份基本功、这份知识量,任何创新都是虚浮的,没有基础和生命力的。“学习强国”给与我们的就是这份新视野、这份基本功、这份知识量,这是让我们的工作创新不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的保证,也是我们交出让学生既喜欢又认同,让学校与社会既提倡又肯定答卷的力量储备。

 

  目前,支部全部党员均已完成注册和实名认证工作。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这个平台阅读文章、观看视频、智能答题、专题考试等学习板块,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最新时政热点等党内重要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党性修养,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学习平台的已逐渐成为各位党员日常学习的知识宝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