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开展第八期国学沙龙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邹王娜/文 刘慧宇/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1:03浏览次数:

  着汉家衣裳,忆唐宋往事;兴华夏礼仪,成文明国邦。为增强国学爱好者们对汉民族传统服饰的了解,11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在香远楼315开展主题为“汉民族传统服饰”的第八期国学沙龙活动。三立国学社社员及国学爱好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了不起的匠人》中的汉服特辑。影片中明华堂堂主钟毅对华夏文化的执着寻觅以及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让同学们钦佩不已。为了让同学们对汉服有更深刻的了解,主持人还现场展示了历朝的汉服,使同学们领略到了魏晋汉服之仙气儒雅、大唐汉服之盛气袭人、两宋汉服之精美委婉、明朝汉服之端庄大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国学沙龙活动让他们对传统文化增了一份敬畏之心,更添了一份家国情怀的骄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