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6:2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语委关于“推普周”的方针,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9月19日,化环学院国学读书交流俱乐部在向学楼201举行普通话推广活动。邀请了化环学院工会主席孙剑奇博士担任评委,化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分为“先声夺人”、“入木三分”、“抑扬顿挫”、“知错就改”四个环节,分别通过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朗读鉴赏、演讲表演等方式向大家展示普通话的文化魅力。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每一环节都是一场语言盛宴。活动中,选手们都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传达给观众,并带领观众一起感受《西洲曲》中的文人风骨,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大学》,一起品味中华民族语言文字流传下来的魅力……经过一番比拼,最终由大一班级B1821班以团队间的默契配合拔得头筹,荣获第一。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化环学院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还鼓励大家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化环学院师生树立高度的语言自觉和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