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在大一新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9:42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反间防谍的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基础医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在固定教室,大二各班级于寝室集体观看视频《2018雷霆行动焦点访谈——危情碟影》。

 

 

  视频指出,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影片中讲述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报道还提醒在外学习人员应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注意身边的发生的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

 

 

  各班班主任要求同学们认真观看“反间防谍”视频,从中认识到国家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在学习、生活中严以律己,拒绝利益诱惑,确保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不在自己和同学的身上发生。

 

  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报道视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遵守保密制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