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22:03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政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副院长李德恩等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曹钟安主持。

 

 

 

  李德恩副院长代表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同学们致辞。李德恩从专业角度谈起,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如何对待大学学习生活的问题上,李德恩建议同学们“自律”,并提出:第一,自律在生活上意味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早睡早起、勤于锻炼;第二,自律在学习上意味着要做好专业学习规划并付诸实施;第三,自律还意味着对学校纪律的严格遵守;第四,自律在个人修养上意味着提升道德水平和道德境界;第五,自律还意味着坚守。李德恩说,“‘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 ’如果说还有什么比你的学业更重要的话,那就是道德水平的提高。一个人如果缺乏优异的品格,很有可能成为备受诟病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绝不可能达到卓越的境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最终可能失去别人的支持,产生不利己的结果。” 

 

 

 

  高翔书记做了军训总结。高书记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一、通过军训,发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学习目标;二、通过军训,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让好习惯成就自己的梦想;三、通过军训,顺利实现自己的角色转变,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最后高书记说,“九江学院承千年书院之文脉,同学们若能秉持“学问思辩行”之精神,潜心明理,身体笃行,在学问和修身方面做到勤奋自觉、躬身自省,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同学们将必不虚度大学时光,一定能够成人成才!”

 

 

 

  政法学院副院长宛锦春宣读了《政法学院2018级班主任聘任决定》《政法学院军训表彰决定》。

 

 

 

  政法学院教师代表、A1831班班主任李军政博士代表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向2018级新同学送去了祝福和希望,与同学们共话“成长”。

 

 

  政法A1731班欧阳欣怡同学和政法A1841班温慧文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政法学院学生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