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特邀赵新萍教授为2018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5:59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7日晚7点电子工程学院邀请赵新萍教授在文友楼一楼报告厅为新生做了题为《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陈美玲副科长主持,学生科朱亚军科长,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助理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新萍教授以儒家经典《大学》之“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开启讲座,讲授大学的意义,强调大学的本身在于做人,学会做人是一切的根本,引导、鼓励新生们要做一个诚信善良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个能用心做事的人、一个善于沟通和愿意广结朋友的人。大学是人生的新阶段,一定要深知读大学的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努力做一名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讲座中,赵新萍教授还讲到学知识和学做事也是大学教育的应有之义。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有真才实学的人,一定要在大学期间打下扎实的素质教育和专业知识基础,要花时间去广泛阅读各个领域、各个学科的书籍,构建富有内涵的精神世界。同时大学也是历练人生的最好时机,要通过各种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独立做事的能力。

 

  赵新萍教授2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不仅有助于2018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求学态度,而且能够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激发他们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