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班级联络员2018年首期培训会

作者:文传A1721 任遥/文 谢艳/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6:05浏览次数:

  为更好开展图书馆班级联络员工作,普及相关业务知识,提高班级联络员的工作技能,5月26日晚7点,我校图书馆在主馆报告厅举办2018年首期图书馆联络员培训会。来自各个院系的60多名学生班级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主题为“同心协力,做好图书馆班级联络员工作”的讲座形式开展,由图书馆张清老师主讲。作为我校图书馆班级联络员队伍创建人之一,张清老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她结合大量的相关案例和亲身体验,围绕“图书馆联络员做什么”、“图书馆联络员应知应会”、“常见问题解答”这三大方面进行生动、有趣的剖析和讲解。当她提问“什么是图书馆联络员及联络员应具备怎样的品质”,同学们不约而同的回答“联络员主要是上传下达,应该具有责任心和志愿者精神”。为了让培训更具操作性,更落实地,张老师还就同学们比较困惑的一些操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比如“如何使用微信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常用电子资源”、续借、委托借阅等等。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露出了豁然开朗的笑容,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所学复制传播给周围的同学,充分发挥班级联络员的纽带作用。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谢艳老师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同学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谢老师强调了参加班级及联络员培训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在学习与工作实践中培养能力,并和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创新今后的培训模式,实现阅读推广工作深入开展和同学们个人能力成长的共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