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急救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化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1: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同学们基本救护能力,5月23日下午,化环学院特邀九江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钱逢鑫,在向学楼201举办了一场急救培训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钱逢鑫老师就以一个幽默的短片带动现场的气氛,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开始今天的学习;随后,钱老师以红十字会的发展史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存在的意义与使命,并结合自己在红十字会的工作经历,列举了一些鲜活的例子来说明心肺复苏技术的重要性,同时还讲解了遭遇突发事故时现场的急救措施与办法。在完成理论知识讲解这一部分学习任务之后,钱老师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查看患者意识、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看完钱老师的操作方法后,同学们依次上台通过急救模拟人进行急救训练,在训练过程中,谢老师耐心地纠正了同学们的动作,以确保每位同学每个手法、按压吹气时间等都学习到位,使得同学们在仿真情景下学到了不少应急知识,并掌握了基本急救方法。

 

 

  此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感与社会责任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