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23:07浏览次数:

  珍惜伟大时代,争做模范先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任务、指导思想、组织原则以及纪律要求的认识,根据校党校的统一要求,会计学院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开展系列活动,并举行结业考试。

 

    一是召开发展对象座谈会。为增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纪党规教育,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分成2组,分别于5月17日中午和18日中午在立信楼111召开发展对象座谈会。

 

 

  座谈会上,发展对象围绕以下三个主题依次展开讨论:(1)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2)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召开本次座谈会,大家积极分享、热烈讨论、相互学习,有利于发展对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二是参观濂溪区消防基地。为响应促进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的号召,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贯彻落实《2018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和综治工作责任书》和《2018年度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书》。5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参观濂溪区消防基地,会计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胡浩带队。

 

 

 

  下午四点,同学们到达濂溪区消防基地,参观学习正式开始。在基地消防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认识了各种消防车辆,了解了它们的性能和功用。之后,同学们穿上了消防服,数十公斤的重量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消防战士工作的辛苦以及消防战士的奉献精神。随后,消防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水带连接具体操作和消防基础训练项目——攀岩。重达十公斤的消防水带,战士只用了几秒便将其铺完;几米高的墙壁,战士身姿轻盈、一跃而上;战士们精彩的作战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体验,并对消防员的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敬佩。

 

 

  此次消防基地参观学习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了会计学院消防安全建设,同时有利于提高会计学院发展对象奉献意识,为建设会计学院优秀、先进的基层党支部打下了良好基础。(李媛媛/文 张维婷/摄)

 

  三是开展温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爱。5月19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前往濂溪区温馨敬老院慰问老人。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同学们有序来到了养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同学们立刻进行了合理分工,有的去到厨房帮忙准备午饭所需的食材;有的拿着抹布擦拭老人的房间;还有的给老人表演了提前编排好的节目,给老人唱歌以及表演手语操。聊天过程中,同学们得知有个爷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便静坐聆听爷爷讲述当年的英雄故事,阴雨天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和老人的心情。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服务也进行到了尾声。最后,同学们和老人依依不舍地告别。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彰显了同学们的朝气与活力,而且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有利于发展对象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为建设美好校园以及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李雪/文  林馨雨/摄)

 

  四是举行发展对象结业考试。为检验会计学院发展对象的培训成果,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1日于立信楼308举行了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结业考试。

 

 

  晚上七点,结业考试准时开始。各支部支委于考前分配好座位,并强调考试纪律,随后分发试卷。本次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内容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党章》及党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党的思想路线以及党的纪律与作风等基础理论知识展开。考场内纪律严肃,公正严格。

 

 

  本次结业考试加深了同学们对基础理论知识的记忆,使同学们对党的基本路线、政策以及方针等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会计党员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身,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胡熙晨/文 林馨雨/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