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余悦颜/文李舒彤/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08浏览次数:

  5月22日晚,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524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

 

 

  活动负责人为同学们解读了红色家书的内涵,并播放了一部关于红色家书视频,讲述的是共产党人陈觉与他同为革命者的妻子赵云霄的故事,为同学们展现了烽火岁月中可歌可泣的亲情。接着,由党员代表上台诵读红色家书,他们用诚挚的语言刻画出一幅幅革命先辈的画面,一词一句间无不传递出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优秀精神。随后,全体人员一同起立朗读裘古怀烈士遗言,将自己的情感代入到了革命先人的情境之中,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为了更深入理解红色家书所传达的精神,同学们互相交流感想,分享收获。B1721叶水平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共产党员,同学们应当将革命先人舍身取义、为国奉献的精神践行到学习与生活之中,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革命精神永垂不朽;A1412曾毓景则结合自身经历,抒发了对当时年代共产党员的敬意,她认为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作为学生党员,大家更应当明确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将党员事业做得更好;A1511许鑫鑫还通过家书中的豪杰们真情流露,呼吁同学们珍惜革命烈士的付出,坚守理想、明确信仰。

 

 

  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每一位学生党员从中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面对革命事业的壮烈豪情与面对家人的似水柔情,也进一步向政法学子明确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