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红色家书》分享会

作者:化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1:31浏览次数:

  古诗云:家书抵万金。《红色家书》是历史的见证,是亲情的体现。为教育引导学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22日晚,化环学院在向学楼201举办《红色家书》分享会。化环学院孙剑奇老师前来观看,与全院团员代表一同品味《红色家书》。

 

 

  活动中,优秀团员代表依次上台为大家诵读来自革命年代的饱含深情的一封封家书,分享他们在这些家书中的所感所悟。他们的声音或慷慨、或激昂、或温柔、或深情,带领着现场观众重温了那个动乱年代革命战士的铮铮铁骨与满腔柔情,其中一篇陈觉烈士给妻子的遗书中写道:“我们虽然是死了,但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 陈觉烈士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心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而同样是写给妻子家书,李德光烈士在表达自己决心的同时,更是写出了对妻子的担忧与关怀,这一封家书纸短情长,字字深情,让在观众深受感动,在认真聆听之余,也明白了诵读红色家书,不仅仅是朗读,更是与前辈先烈交流的一种方式。

 

 

  抚今追昔,红色家书给了我们精神力量,让我们在新时代书写教育奋进之笔的征程中,找到不竭的动力。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红色故事培育红色基因。此次《红色家书》分享会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战士英勇前行、不畏艰难的精神,在感恩之余,让他们更加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鼓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