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104期国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刘慧宇/文 郭媛媛/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1:18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对国学文化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于5月21日晚在香远楼开展了以“建安七子”为主题的第104期国学微课堂。本期国学微课堂主办班级为A1711班。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流派纷繁,各领风骚。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建安七子做简单介绍,使同学们了解了汉代的建安流派,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建安风骨”的认识。接着,同学们还相互分享了关于建安七子的小故事,通过故事分享,同学们对于建安七子和“建安风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随后是节目表演环节,以“建安七子”为主题精心编排的小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连连。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要怀着对先贤的崇敬之情,学习和弘扬国学文化。

 

 

  本次国学微课堂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更有利于提高学生国学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