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十七期“三立青年说”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黄紫燕/文 傅凤/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2:03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香远楼315会议室开展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的“三立青年说”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成员仔细聆听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充分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真谛,落脚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展示了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大家纷纷表示要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契机,进一步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同学们们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建党伟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建党伟业》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重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让观看影片的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展现了一群爱国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精神,让现场团员青年深受震撼和感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年更加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