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蝶湖沙龙?“谁的青春不迷茫”读书分享会

作者:陈左/文,李夏凌/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20:59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倡导全民阅读,引导青年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好习惯,23日晚7:00,图书馆在主馆313室举办了蝶湖沙龙第一期“谁的青春不迷茫”读书分享会。分别邀请了旅游学院A1531班祝志宾、艺术学院A1552班岑华兰、土木学院A1642班胡楚等青年读者为大家分享读书的感悟。

 

 

“异类”是一个褒义词,每一个成功者必起于“异类”,然后成为异于常人、出类拔萃的领袖。分享会上,第一位分享嘉宾祝志宾同学,分享的书籍是《异类》。他认为“有追求的人与现实是格格不入的,甚至被视为异类,被排斥、孤立”。这本书让祝志宾同学懂得了目标导向思维,他强调阅读的目标有两个:一是增加资讯和信息;二是增强理解力。最后他总结出提升自我的的五个要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无数人;寻名师指路;自我领悟。其中自我领悟尤为重要。

 

 

  岑华兰同学分享的书籍是《趁年轻,折腾吧》。她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讲述了职场以及生活中的人情世故。这本书她感触最深的是“初涉江湖,懂点人情世故”,可概括为四个字:气、根、用、道。气,理直气壮,喜欢什么就大胆去追求;根,把握看问题的基本态度;用,实践自己的专业技能;道,讲规矩,懂规则。

 

 

  分享会中间还穿插了游戏环节——看图猜书名。大家各展才华,答对的题目一个又一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胡楚同学分享的书籍是《大学生的坟》。他首先介绍了书名,指出大学生刚入大学时可能存在:迷茫、颓废、堕落或者自我感觉良好等精神状态,思想、精神、信仰、未来的竞争力就好似进入了“坟墓”。大多数同学只是看上去很努力。他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总结出摆脱迷茫的两个方法:第一、广泛的阅读、开阔自己的眼界,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第二、突破和完善自己的性格。当我们迷茫时,不要停滞不前,要摸索前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现目标。不要以迷茫为借口,颓废,自我麻痹,而心安理得。最后他建议,哪怕迷茫,也要找一个上进的圈子,找一件具体的事情忙起来。认为,只有在这个过程中,你才能不断认识你自己,不断发现未来的机遇。

 

 

  分享会上,三位听众自告奋勇地走到台前,分享了他们阅读青春的故事。

 

 

 

 

  阅读推广部主任谢艳老师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图书馆为推广阅读,成立了阅读推广部,旨在培养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氛围。同时希望青年读者们能够抓住三个关键词:文化自信、中国梦、精神颜值。希望大家带着这样高远的追求去阅读。

 

 

 

  分享会后,阅读推广部副主任陈勇老师介绍了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举办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图书馆举办蝶湖沙龙·读书分享会,旨在建立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寄托一种精神向往,表达对先进思想的尊崇,使之成为九院文化的一个象征和符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