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方法与技巧讲座

作者:苏拥环/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23:03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能力和水平,12月20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向学楼503教室举办了题为“教师资格证面试方法与技巧”的讲座,讲座由化环学院喻国贞副教授主讲,全院各专业有四十余名同学参加。

 

 

 

  喻国贞老师长期从事教育教法的研究。在讲座开始,喻国贞老师强调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严格实施教师职业准入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讲座中喻老师详细讲述了考试的时间分配,并以具体的教学内容为例为大家示范了应该怎样上好一节课,喻老师还介绍了教资面试的一般流程,包括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模拟上课)—答辩这六个环节,使学生明确了教资面试应具体从哪几个方面着手准备。

 

 

 

  喻老师从自身长期从事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经验出发,详细讲解了每个面试环节实施中应注意的事项,并以历年面试真题为例,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为同学们分析教资面试过程的要求,总结我们在面试过程中常用的方法。喻老师就教资面试最难的试讲环节进行详细解说,她结合化学学科特点,总结出面试考核上课的一般步骤,并强调在此过程中与学生互动的重要性。其中还邀请了几名同学进行了现场试讲,并对每个人的试讲进行了详细点评。在讲座最后,喻老师鼓励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同学多加练习,寻找自身的不足,加强训练,增强信心,争取一次通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教师资格面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掌握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了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信心和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