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救治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合并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09:04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成功运用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准断流术(ESVD),救治一名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合并急性左心衰、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患者为73岁女性,因“呕血、解黑便1天”由外院经120转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入院时即出现呼吸急促、不能平卧,双下肺可闻及湿啰音,心电图及心肌酶谱均提示急性心肌梗死。因病情复杂且极危重,消化内科蔡长春主任紧急联合心血管内科黄问银主任团队讨论方案。通常来讲,急性心肌梗死是阻碍内镜手术的黑色壁垒,获得家属支持后,该院专家决定突破这一禁忌,先行内镜下探查止血后转心血管内科监测治疗。最终,在消化内镜中心完成了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准断流术(ESVD),止血成功,并转入心血管内科病房监护。目前患者已转入消化内科普通病房。

 

  急性消化道出血是消化系统疾病中常见的并发症,其中以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尤为棘手,严重时常危及生命,因此,准确的诊断和对治疗效果的判断至关重要。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准断流术的开展,为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带来了更有效的治疗方案,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业务水平的又一次提升。

 

  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准断流术(ESVD)是近来在国内兴起的一种有效的门脉高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内镜下治疗方法,即在内镜下寻找静脉曲张来源血管,并将组织胶用注射针多点少量精准注射入来源血管将其阻断,可以达到即时止血的效果,并最大程度的预防出血,达到食管胃底静脉曲张一次性消除的目的。该项技术较传统的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方法具有零创伤、痛苦小、见效快、疗效好、费用低、术后并发症少等优点,是目前业界专家公认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最佳治疗方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