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古之精韵,今之离骚”诗词大会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谌云霞 温亮/文 罗雅欣 马丽蝶/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5:15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传承华夏瑰丽灿烂的诗歌文化,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1月16日晚,会计学院团委学习部面向会计学院大一同学,于立信楼608、610组织开展了以“古之精韵,今之离骚”为主题的诗词大会。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诗词接龙”主要考查同学们诗词积累量,选手们根据PPT中给出的提示做出应答,在场选手满腹经纶,从容不迫、沉着应答;第二环节“点字成诗”以抢答的方式进行,选手们个个火眼金睛,竞争激烈,不分上下,电光火石间一首“大漠孤雁直,长河落日圆”就展现在观众的眼前,台下观众纷纷感叹,掌声不断。随着环节推移,题目的难度也在加深,最后环节“飞花令”,要求选手们在短时间内通过一个汉字来推导出诗句,选手们在犹豫和笃定间徘徊不绝,使现场氛围更加紧张。此次诗词大会长达一个半小时,氛围浓厚、书香满溢。比赛结果也将在立信楼大厅公布。

 

 

 

  本次活动鼓励了当代大学生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诗词文化,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文学修养,扩大和培养诗歌文化受众,使得校园更加充满诗情画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