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推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一讲

作者:土建学院宣传部江志颖 吴晓婷/文胡诗君/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5:11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大一新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迈出正确的一步,11月16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十一讲,讲座主题为《目标来自梦想,成功源于坚持》,学院杨丽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团委副书记谢彬主持。

 

 

  讲座伊始,杨丽老师以“怎样才能成功?”为主题开始了讲座。讲座中,杨丽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谈到了梦想,关于大多数人童年及现在梦想的区别,杨老师用最朴实无华又真挚诚恳的语言给同学们诠释了梦想的意义与重要性,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就是让青春绽放。随后,杨老师讲到了目标,目标源于梦想,杨老师结合自己所带班级的同学为例子,告诉同学们目标的重要性,没有目标的人就仿佛在浪费自己的生命。

 

 

  随后,杨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坚持的意义。所谓坚持,就是马上行动、就是不怕吃苦、就是守住自己、就是别人的灯关了,你的灯还亮着。杨老师用自身考证、考研的经历给同学们强调了坚持对一个人的生活甚至一个人的一生的影响,讲座中杨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清华学霸的简历新闻,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勇拼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达到自己的目标,苦尽才能甘来。

 

 

  讲座最后,谢彬老师做了总结,他说人生就好比一座帆船,目标就像航船上的帆,带着我们乘风破浪,梦想就像航船上的船舵,掌控着你前行的方向,而坚持就是航船的源动力,会带着我们一路前行。人生就像《蜗牛》中的歌词写的“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当前,树立目标,大跨步往前走,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