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第十届“会计杯”班级辩论对抗赛决赛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王生月/文 甘玮若 罗雅欣/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0:30浏览次数:

  唇枪舌战,辩赛场逍遥;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11月16日晚,由会计学院团委学习部举办的扣人心弦的会计杯班级辩论赛决赛在文理实验楼117拉开帷幕。在为期月余的班级辩论对抗赛中,A1722班与A1731班突出重围,在决赛中一决高下。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一成到场观摩,往届辩论队骨干成员担任评委,大一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辩论赛以“端正就业观念和提升就业能力哪一个是当代大学生就业的关键”为辩题,双方辩手依次进行了开篇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辩论,在简短的开篇陈词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在攻辩环节中,反方四辩以精彩发言直击正方论点缺陷,将正方一辩的立论打破,现场紧张气氛一度飙升。面对反方辩手咄咄逼人的气势,正方二辩沉着冷静,理性思考,以精辟犀利的语句再次巩固己方论点,将优势拉回,紧接着,反方代表则再次以倒海之势将比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激烈交锋,出口成章,妙语连珠,获得观众们多次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2015届辩论队队长严睿进行了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有利于辩手们更高层次的提高。同时也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认可,使辩手们信心十足。

 

 

  王一成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辩论队的骨干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为参加校辩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他还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通过观赛和参赛提高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二是希望大家不仅掌握辩的技巧还能明理讲礼;三是希望大家把辩论的精神带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去。

 

 

 

 

  最后宣布比赛结果,正方A1722班获得本次班级辩论对抗赛的冠军宝座,同时反方二辩聂双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在大家的期待中,举行了本届班级对抗赛的颁奖典礼。

 

 

  此次辩论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交际能力,丰富了会院学子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同学们激情飞扬的青春,成为同学们大学四年中一段难以忘却的回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