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国诗词大会》视频

作者:信息学院团委宣传部仲佳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09:55浏览次数:

  《中国诗词大会》是继《中国成语大会》后的又一场文化盛宴,这档节目汇集了来自天南海北的诗词达人,不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每一位的实力都不容小觑。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中华瑰宝中国诗词的了解与认识,陶冶现代大学生的情操,丰富学生们的精神世界,丰富诗词文化底蕴。10月25日晚,信息学院在文友楼教室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期间观看了《中国诗词大会》视频,这个活动不仅能给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学素材,还能有效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

 

 

  大会参赛选手下至7岁小女孩,上到花甲老翁,参与者人数众多,参与者年龄跨度大,涵盖了大学生、中学生、警察、教师、外国人等,各类诗词达人集聚一堂,场面十分震撼,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的宗旨。

 

  每位上台选手与“百人团”同时听题答题,最后以击败百人团的人数为选手分数,从而选出擂主。这场形式上颇有创新意味的诗词“比赛”活动,带给了我们一场难得的诗词视听盛宴和国学享受。

 

  中国古诗词是多彩的,美丽的,每一句诗词都无时无刻不在向世人展示它的美。“行到水穷处,坐看风云起”是一种意境美;“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是一种感情美;“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是一种奉献美……我爱这古诗词的美,也爱这美的古诗词。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古诗词、热爱古诗词,并一传十,十传百,让更多人发现古诗词的美!

 

  这样的一档节目,也许不能助我们成为诗人,但它可以带我们体会最经典的中华诗词风范。闲暇之余,若能陶冶心灵,也是人生一大美事儿。

 

  此次活动提高了对同学们对优秀传统古诗词文化的了解和中国古诗词对同学们的影响力,不仅能给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学素材,还能有效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使同学们更加热爱诗词,引起校园内学习古诗词的热潮,是一次有意义的中华文化传播活动。就让我们以诗歌为生活的指航灯,让它点亮我们的人生之路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