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推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五讲

作者:土建学院宣传部江龙军/文 熊志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5:33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正确地学习与生活,尽早确立未来方向,10月24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开展了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五讲,本次讲座主题为《珍惜大学,青春无悔》,特邀了学院熊心美博士担任主讲,讲座由团委书记任丹阳主持。

 

 

 

  讲座开始,熊老师说自己一生从未离开学校,并且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熊老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九江学院工作,后来凭借自身的努力,考取了同济大学的博士生并顺利毕业。熊老师通过学习强度、学习广度、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四个角度来阐述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说到学习强度,熊老师认为大学的学习与高中比毫不逊色,因为学习的广度涉及到了文学之美、情操之美、思想之美;学习的方法也更多了,不再是单纯的学,而是要要多读书、多思考、多请教老师、多与同学交流探讨;学习目标也倾向于培养自学和独立思考的能力。熊老师以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来启迪同学们,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大学生要具备自己的思想。

 

 

  大学是大学生最重要的时光,大学生应该要学会身与心的强健,学习之外,也应该有原则地参加社团,利用好寒暑假的时间去做对未来有意义的事,这样的青春才不留遗憾!

 

  讲座期间熊老师介绍了校园风光,还告诫同学们不要辜负良辰美景,并以播放校歌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校园。

 

  其实,在大时代的背景下,大学生应该树立什么志向,应该怀有什么梦想?大学生应该拥抱什么样的价值观,坚定什么样的信念?又应该跟我们的国家、名族、人民一起走向何方?这都是大学生应该要思考的问题,熊老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这些问题。最后,熊老师祝福同学们能收获充实、快乐、有价值、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实现远大理想。

 

  熊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讲座最后,任丹阳老师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立,走出正确的道路,成就自己的完美人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