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传中华之符,扬大赛之美”汉字博弈大赛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马丽蝶/文 邹晓单 韦易含/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9:49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汉字文化之美,10月19日晚,会计学院团委学习部在立信楼608教室举办了“传中华之符,扬大赛之美”汉字博弈大赛。会计学院大一同学积极参与大赛,一起感受中华汉字文化之美。

 

 

    本次活动共分“汉字英雄”、“东拼西凑”和“花落谁家”三个部分。从简单的听写成语,到一分钟快速记忆,在惊心动魄的游戏中选择部首、组成汉字,最后根据PPT拼音写出汉字,一搏风险与机遇,整场比赛趣味跌出、竞争激烈。期间中场休息环节,主持人与观众热情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比赛最后,A1716班张小欣拔得头筹,以最高分数赢得冠军,成为会计学院实至名归的汉字博弈大赛之星,获奖名单将以红榜形式张贴在立信楼大厅。活动结束后,参赛者与观众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与非凡乐趣,对中华汉字文化产生更多热情。

 

 

    这次汉字博弈大赛中,同学们积极投身于中华汉字文化的知识海洋中,感受到了汉字的无穷魅力,为传承国学教育贡献了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