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朗诵大赛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付晨/文 刘康/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17:12浏览次数: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这来自不易的和平。9月18日晚,政法学院历史学社联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朗诵大赛。17级新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朗诵大赛由高年级同学担任评委。

 

 

 

 

  86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上千万同胞伤亡。9月18日,每个中国人都应铭记这一天!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活动以“振兴中华,勿忘国耻”为主题,以朗诵的形式展开。共十二组选行参与比赛,朗诵中选手们充分表达了对历史过往的深思、强烈的爱国情怀、对英雄的赞颂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其中来自B1721班的周丽婷、陈蕾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以其强烈的感染力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并以优异成绩取得了第一名。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帮助学生们去感受体味那段沉重的历史,同时提高了学生们爱国情怀,为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