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四)

作者:护理学院三下乡活动实践队盛丽 姚凯豪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13:27浏览次数:

大手牵小手,共度美好时光

 

 

  随着暑假的来临,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又将成为社会的一大焦点,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8日,护理学院“三下乡”活动实践队来到九江县沙河镇的哆唻咪幼儿园,大手牵小手,给孩子们科普安全知识。

 

 

 

 

  俗话说“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溺水、火灾、交通事故以及生活安全问题常常会威胁这着孩子们。因此,护理学院“三下乡”活动实践队伍借此机会给孩子们科普生活安全小常识,让他们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让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美好假期。

 

 

 

  活动前,在老师的指导下,“三下乡”队员们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做好充分准备。活动当天,大家着重宣传了暑期儿童的溺水问题,要求孩子们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实践服务队通过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进行安全知识小课堂,运用简单易懂且生动有趣的语言向他们进行讲解安全知识,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安全知识宣传氛围。孩子们以及幼儿园的老师们都积极地响应实践队伍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安全是宝藏,安全是生命,安全是金钱,安全在我们生活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安全”二字,我们需永远铭记于心。本次“三下乡”大手牵小手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加强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而且也充分展示了“三下乡”团队优秀的沟通应变能力和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关怀。同时,通过活动,也提高了我们大学生队员的社会责任意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