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作者: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7:03浏览次数:

                     聆听革命故事  接收红色教育

 

  6月27日,土建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彭泽县浩山乡海形小学,为了让海形小学的同学们了解红色经典故事,将红色文化传递给祖国的未来,让红色基因深深的植入学生们的心中,土建学院任丹阳,谢彬,李斌,饶金凤老师及所有参与“三下乡”的学生党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红色课程。

 

 

  四位老师和及学生党员们为同学们演绎一场红色经典话剧《我的“自白”书》,生动的表演赢得了当地学生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表演结束后,李斌老师为同学们讲述话剧中的红色故事——陈然同志的生平事迹,从编译《挺进报》到被捕入狱,从好言相劝讲到严刑拷打,直至最后的奋笔疾书和壮烈牺牲,讲到热血激昂处,同学们自发献出阵阵掌声,讲述期间穿插着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回答,积极响应。故事结束时,李斌老师带领全班同学朗诵了陈然同志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死亡威胁时,在狱中写下的红色经典诗篇——《我的“自白书”》

 

 

  活动最后,李斌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革命烈士为新中国成立所做的伟大贡献,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正是因为这样一群可爱而伟大的人换来了我们现在宁静的生活。


 

  这次活动使海形小学的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同时也使红色文化得到传承,红色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