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四)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22:48浏览次数:

小老师们正式给孩子们开始上艺术兴趣课

 

  为了更好的为一甲村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让孩子们在有限的支教时间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志愿者小老师们在孩子们期末考完后,立即开启了一甲村的艺术小课堂,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孩子们建立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更多有关艺术的知识。

 

 

  一甲村分为两个教学点,一个在周村,一个在饶村,小老师们提前了解孩子们的爱好,根据孩子们的需求和老师们的特长,准备了许多课程,包括音乐、舞蹈、美术、剪纸、粘土、足球等多门课程。

 

 

  6月28日清晨,虽然距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但是有的孩子们已经早早的来到了教室里等待上课。走进教室,看见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以及属于孩子们独有的纯真笑容就是对小老师们最好的欢迎。第一节课是美术课。小老师们提前发放好削好的铅笔和纸张,让他们描述自己理想中的房子。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是美术小老师们的重点,接下来的绘画作品中,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发挥了自己的想象,有城堡、有宫殿、有火箭屋子还有蘑菇屋,他们通过自己的画向小老师们描述着自己心中的房子,小老师们努力的开拓孩子们的想象、创造空间,让孩子们在可以天马行空的年纪能够尽情的挥洒自己的想象力。

 

 

  在上课的过程中,有一个小姑娘,她带着自己年幼的弟弟来上课,她的弟弟不会画画,她就用自己的小手握住弟弟的小手,一笔一笔的画着,小老师注意到了他们,上前帮助他们完成绘画。原来姐弟俩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都出去务工了,爷爷奶奶在家照顾,由于爷爷奶奶有农活,小弟弟照顾不过来,于是稍稍年长一些的姐姐便担负起照顾弟弟的责任,时时刻刻带着弟弟。志愿者们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后,应允姐弟两每天都会教他们画画,实现他们的兴趣爱好。

 

 

  在这个村庄,像这对姐弟俩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社会在发展,经济在进步,而留守儿童的成长有时却被忽略,他们需要爸爸妈妈的陪伴,需要一个幸福的家庭。而我们的小老师们也会在支教期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艺术天堂。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