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三)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21:38浏览次数:

守护孤寡老人,为村里老人补拍结婚纪念照

 

  为了更好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艺术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一甲村支教的小老师们,利用孩子们期末考试间隙的时间,来到留守老人们的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知道,在爷爷奶奶所处的那个年代,由于条件和环境原因,他们没能有一张美丽、动人,具有纪念意义的结婚照。我们的支教人员今日一行,就是为爷爷奶奶补拍属于他们自己的结婚纪念照片。

 

 

  一甲村的条件设施比较简陋,村里的老人们甚至连一张夫妻的合照都没有,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人们也不愿意专门的去和自己厮守一生的人来一张正式的照片。关注到这个问题的志愿小老师们,提前准备好了相机、鲜花等道具,希望给村里的老人们送去一张有纪念性的照片。

 

 

  村里的老人们见到前来的志愿者都特别开心,都热情的向小老师们打着招呼。我们的志愿者们走访了第一家的老大爷,尝试着向他和大妈解释我们此次的目的。了解我们的意图之后,老大爷大方的答应了拍摄纪念照片。他害羞的把大妈拉了出来,自己还特地换上一件干净的衬衫,配合志愿者们的拍摄照片。万事开头难,志愿小老师们为村里老人们拍摄的第一张照片就顺利的完成了,大爷和大妈看到相机里的自己连连点头,直夸好看。接下来的几对老人也是非常顺利的完成了纪念照片的拍摄。这些拍摄的照片,将会由志愿小老师们抽空,拿到镇上去洗出来,再发放到老人们的手中。

 

 

  拍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在回去的路上时,发现了一位杵着拐杖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他回家后聊天发现,他是一名老党员,老伴去世了,两个儿子都在外工作,自己一个人生活。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一直陪着爷爷聊天,听他讲述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志愿者们答应,每天都抽空来陪爷爷说说话、散散步。在接下来的拍摄了解中,志愿者小老师们发现了许多这样的孤寡老人,他们的亲人都常年不在家或者已经离世,几乎都是一个人在生活,我们的小老师们热情的陪着爷爷奶奶聊天,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关注、感受到爱护。他们的家人不在身边,但是只要志愿者们在,志愿者就是他们的家人。

 

 

 

  我们总有一天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慢慢老去,慢慢变的行动不便,感觉做事力不从心。孤寡老人没有专人去照顾帮助他们,生活更是不易。也希望大家行动起来,走近他们,了解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