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23:42浏览次数:

开展科技支农问卷调查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把科技带给农户,化环学院暑期三下乡队员们根据目前田地中土壤目前遇到的常见问题,通过严谨的分析调查、认真的工作态度,科学的技术手段制作出本次关于土壤化肥农药使用的调查问卷。

 

 

  6月26日一早,队员们通过对土壤施肥的施用种类及用量、农民对农药的使用种类以及使用频率、农田灌溉水的来源、农民自己改善土质的方式等方面按照预先的分组进行问卷调查,以此得到有效真实的数据,从而得到相关结论去指导农民科学种田,提高科技对农业增收的贡献率。

 

 

  在调查走访过程中,队员们挨家挨户进行调查问卷,尽管存在语言沟通不便,以及农民无法理解问卷等问题,但队员们能及时调整,克服困难,将问卷中的问题通俗化、简单化,以便村民理解并回答,并通过多次询问以确定答案的方式来保证问卷结果的真实性。

 

  一天的调研结束后,队员们还来不及休息,就聚在一起交流心得与体会。队员们表示,调研中虽然存在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就是这些困难促使大家成长,而且,能将自己所学知识,学以致用,服务于民,贡献于社会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