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豚志愿者服务队奔赴姑塘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作者:护豚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5: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认识江豚,深入了解渔民生活情况,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6月25日,护豚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团委张懿老师带队下,前往姑塘镇开展以“江豚漂流记”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并受到姑塘镇九江护豚队成员的热情接待。

 

 

  志愿者们在护豚队成员的带领下,进行了走家进户的调查走访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姑塘镇的渔户是在98年政府组织下,从鄱阳湖畔迁移过来的。通过渔民的叙述,我们了解到,由于环境污染等原因,近些年来长江鱼类资源正在急剧减少,不仅导致了江豚数量的急剧下降,也使得渔民的生活陷入困境。

 

 

  队员们感受到了渔民们对国家转产转业政策的殷切期望。渔民们表达了目前在转产转业中,主要遇到了启动资金短缺、技术能力欠缺等问题,希望政府有针对地进行重点扶持。

 

 

    第一天的调研活动,不仅使服务队的队员们对长江江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渔民的生活状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为接下来的调研垫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