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艺术支教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5:02浏览次数:

  6月25日清晨,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湖口分队正式启程。今年是艺术学院来到湖口县付垅乡一甲村的第四年,艺术学院的8名志愿者将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为期10天的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在度过一个快乐假期的同时培养兴趣爱好,学习更多有关绘画、音乐、手工的知识。

 

 

 

  上午10点,在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辅导员翟骄梓老师的带领下,暑期三下乡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湖口县付陇乡一甲村,村主任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村里的情况,孩子们也在窗口好奇的看着新来的小老师们。去年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陈诚,今天也随车队来到一甲村,希望通过今年活动的机会与去年熟识的孩子见一面,在6月份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们也一同前去,只为在离校前再看看他们曾经帮助的孩子。

 

 

  为了更好的开展支教活动,有计划的安排支教工作,艺术学院团委刘元旦明和带队老师翟老师召集所有三下乡活动人员进行开会,对支教活动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志愿者们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与孩子们的安全。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也向志愿者提出了建议,希望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下午,志愿者们把教室收拾干净,邀请孩子们来到教室里,虽然教室有一些简陋,但是洋溢着轻松快乐的氛围。在小老师们介绍完自己后,孩子们勇敢的举手向老师提问题并表达了想法,小老师一一耐心的回应,孩子们一闪一闪的大眼睛中迸发着求知的光芒,孩子们的支持和期望,就是志愿者们认真开展教学工作的动力。课后,志愿者老师就是孩子们的知心朋友。可以一起游戏、一起比赛,一起去走遍村庄的每一个角落。

 

 

    “三下乡”艺术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们贴近了村里留守儿童们的生活,也在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让这些孩子们在学习中充实假期生活、培养艺术兴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