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一学一做”主题团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干如婧/文丁怡/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23:07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组织“一学一做”的号召,提升团员素质,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于3月23日晚在立信楼610举行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史知识竞赛决赛,8位选手突出重围,一较高下。

 

 

 

 

  活动开始,各选手分别以PPT或视频播放的方式讲述“我与共青团”的故事,并阐述了自己对共青团的认识。随后,比赛分6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基础答题记团史”,内含选择,判断两种基础题型,考察了8位选手的团史功底;第二环节“智慧考验闯难关”,此环节由选手相互为对方选题,考验了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比赛异常激烈,观众们不禁屏气凝神,静观场上比赛发展;第三环节“全民动员助选手”则由选手的亲友团作答,计入选手得分,考察了观众对团史的了解程度;第四环节“中场娱乐缓氛围”采用观众抢答的方式,用小奖品对答对者予以奖励,极大地调动现场气氛的同时,也给了选手放松调整的时间;第五环节“欢乐对决争分秒”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分为两组,通过乒乓球接力答题的方式,争分夺秒,默契配合,力夺有利局势;第六环节“智慧抢答扭局面”更是精彩,在激烈和紧张的抢答中,比分差距也逐步拉大,比赛渐渐进入尾声。最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客观公正地进行表扬,也指出了比赛中的不足。最终,A1631蔡志津斩获第一名,B1624班的谌爱琴和B1625吴菲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展现出会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