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第三期“国学说”讲座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4:24浏览次数:

    5月31日晚,化环学院国学读书交流俱乐部在向学楼201举办了第三期“国学说”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主任李宁宁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大一年级部分同学前去听讲。

 

 

  讲座开始,李老师用满清时代精通西洋科学、语言兼及东方华学的中国第一人辜鸿铭的“中国人的毛笔或许可以视为中国人精神的象征”引出国学主题。从中国人的精神、个性和中国文化展开讨论,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国学知识。授课期间,李老师讲述了大家了解国学基础的重点内容。同时也讲述了礼节在国学中的重要性。李老师讲的内容通俗易懂,同学们听得也很认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国学知识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很多做人的礼节,同时对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