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举办“红色经典国学晨读”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4:21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培养同学们的古典文化底蕴和优雅情怀。6月1日早晨,化环学院A1511班和A1521 班全体同学于向学楼201举办“红色经典国学晨读”活动。由两个班的组织委员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比赛互动的形式进行。活动伊始,主持人将两个班的同学各分为5队,每队5人,再将两班同学错开,2队组成一组,面对面坐在一起进行比赛。接着,主持人向每位同学分发一份《黄生借书说》打印稿,并详细地说明了比赛规则。接下来,每队的成员分工记忆古文,记忆时间为5-10分钟,同学们都积极融入其中,现场读书声一片。记忆时间结束后,每组裁判员将打印稿收上,裁判员基于文章,随机出题,参赛人员进行抢答,裁判员根据结果记录分数。经过激烈的比赛以及裁判员的统分,A1511班第六组成员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后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了经典国学的韵味,而且增进了两班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