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材学院举行“放歌青春,唱响长征”长征组歌选拔赛

作者:肖皓/文罗鑫/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0:50浏览次数:

  重温长征历史,铭记光辉岁月。5月5日晚,机材学院于学生中心三楼举行了“放歌青春,唱响长征”长征组歌选拔赛。机材学院大一各班级同学共组成六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机材学院团学联部分学生干部担任了本次选拔赛的评委。

 

 

  比赛中,采取全体演唱萧华作词编曲的《告别》。评委根据同学精们的精神面貌、艺术表现、服装三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选出得分最高的队伍以及表现突出的同学参加长征歌咏比赛。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一段悠扬的前奏拉开了选拔赛的序幕。同学们在舞台上,昂首挺胸,踔厉风发,用浑厚的嗓音演唱出红军长征前的坚定决心。“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紧紧握住红军的手,亲人何时返故乡”那离别时的热泪盈眶,在同学深情的演唱中,触动着每一位评委的心。歌曲的演绎,打动人的不是其音调,而是其所蕴含的感情。同学们的歌声中有情,有那动人的故事,更有那长征的伟大精神。

 

 

  唱红歌,咏长征。为迎接长征80周年的到来,积极响应学校长征组歌比赛,机材学院特开展了本次选拔赛。通过本次选拔赛,同学们在大合唱中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长征时的依依惜别以及红军战士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