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促进图书馆各项建设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08日 17:10浏览次数:

  自8月26日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题会议以来,图书馆一班人在会议精神指引下,积极行动,扎实工作,目前迎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图书馆各项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真正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

  图书馆首先根据学校迎评工作会议精神为迎评工作配备了坚强的领导班子,成立了以馆长为组长,各部主任为组员的图书馆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迎评工作领导,明确各自责任。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已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确立了迎评指导思想,制定了迎评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布置了相关工作。

  图书馆的迎评工作主要抓三步。第一步,学习迎评材料,分解各项指标。在迎评工作小组布置下,图书馆学习了学校迎评文件和材料目录,一条一条对照检查,找出差距,将有关图书馆的各项指标,又进行分解,并具体到各部门和负责人。第二步,对照指标做工作。各部门对照指标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只有把业务工作做好了,才能做好迎评工作。第三步,整材料。各部门要详细列出本部门的工作材料目录,在做工作的同时,按照目录进行材料收集整理,保管好各项工作的原始记录,并组织整理好这些材料。

  加大宣传力度,使人人都知道评估,在图书馆造成“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氛围。迎评工作开展以来,图书馆多次召开各层次的会议,各部门也充分利用周三政治业务学习时间,向每一位职工传达迎评工作精神,使人人都知道自己要为评估做什么。

  为了积累迎评经验,经图书馆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决定,还组织了8名业务骨干专程于10月15日赴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考察期间,大家聆听了江西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所做的迎评经验报告,与两所图书馆的同志进行了对口交流,并现场考察了两校图书馆。通过考察,大家学到了宝贵的迎评工作经验,并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增强了迎评信心。

  全馆工作一盘棋,围绕中心不放松。图书馆在抓迎评工作时,还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提高大家对迎评工作的认识,鼓励大家为迎评工作出点子,使各项工作互相促进。党支部也与行政互相配合,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各项工作都在围绕提高图书馆核心竞争力,提升图书馆服务层次这个中心有条不紊地进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