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进行2005年新教师试讲考核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27日 16:25浏览次数:

  为保证整体教学质量,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25日对本院2005年引进的五位本科学历的新教师进行了试讲考核。

  院长高小英、副院长吴德会、教务科长卢国庆及各新教师的指导教师参加了听课。他们对各位新教师的课进行了当场点评,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肯定优点,指出了讲课中存在的不足,鼓励新教师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通过最后评议,五位教师全部通过本次试讲考核。

  为了帮助新教师的尽快成长,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本次试讲之前,电子工程学院采取了多项措施:(1)建立导师负责制,为每个新教师指定了一名指导教师,要求新教师必须跟着指导教师听课,指导实验、批改作业等(2)每学期组织安排了四次以上试讲(3)在实验室锻炼一年,要求每位新教师参与实验室管理、研究实验教学内容,并动手进行实验,提高自身动手能力和业务能力(4)组织新教师导师、新教师座谈,进行教学方法研讨。、

  通过将近一年的培训,新教师进步很大,本次试讲也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五位教师的讲课水平和教学效果普遍提高,个别教师进步十分明显,已达到很好的讲课效果,教姿教态和课堂语言表达上均较规范,责任心较强,能认真备课。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有的新教师语速偏快,对教材的处理不够恰当,讲课经验也有待积累。

  针对上述存在的不足,电子工程学院要求各教研室对这批新教师下学期的任课提前安排,新教师在这学期期末必须将下学期所任课程的内容全部备完,并进行一次说课座谈;同时要求新教师要多去听老教师的课,从老教师身上学习讲课技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