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城建学院“创业与成才”系列沙龙隆重推出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27日 16:27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学校教学改革工作,创新教育教学手段,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构建一个学生与外界以及学生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平台,通过身边的人、身边人的事来引导与教育学生,使学生在交流中得到对学习、对生活等方面的启示,土木与城建学院经过精心筹备,于4月25日晚7:00,在四号实验楼二楼准备室举办了第一期沙龙访谈节目,“艰辛的创业路”——九江九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户超专访。

  当天晚上,准备室内座无虚席,同学们自发前来参加本期节目,热情非常高涨。土木与城建学院赵兵副院长代表土建学院党委、行政到会祝贺,对活动提出了办成一个同学们眺望距离自己最近风景的窗口、一个多方位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一个展示同学们自我风采之舞台的殷切希望,同时希望同学们敞开心扉,认真思考,从小人物、平凡事上悟出人生大道理,从而更好地树立人生目标,并向着目标努力冲刺。最后希望沙龙活动在广大师生的关心呵护与积极参与下,不断提升品质,办成土建学院经久不衰的品牌栏目。

  本期沙龙从策划到组织实施,均主要由同学们担纲完成。访谈由侯亦轩主持,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期嘉宾户超经理来到现场与大家交流。在与主持人的对话中,户超经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近7年的不平凡的经历。1999年,年仅15岁的他因为迷恋电子游戏机而花光了家人给自己上学的学费,让贫困的家庭对他失去信心与希望,从此辍学在家。为生计,他学过裁缝,到深圳做童工,曾经因为没有4元钱坐公交而向人乞讨过;在福建泉州被黑心老板骗过。从15岁到18岁,他历尽艰辛,饱尝因无技能导致在社会上生存的艰难与困苦。为了改变乡里乡亲对他就是个小混混的认定,他开始执着学习技能。18岁时,他回到九江,跟随他的哥哥开始接触电脑,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全新生活。对于一个初二就辍学的年轻人来说,电脑是深不可测的。他从最简单的配件名称入手,渐渐的开始学习组装电脑等一些技术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随后又在电脑公司打工,从搬运显示器,做维修,做推销,靠着自己的勤奋,得到了老板的赏识,也学习了很多知识。2004年,羽翼逐渐丰满的户超在家人的支持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开办了九江九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并凭借自己的诚信、勤快逐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最后,户超经理总结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户经理说,要顺利发展必须要处理好以下方面的关系:一是机遇与努力的关系;二是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三是专业与全面发展的关系;四是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等。

  主持人幽默的语言,户超经理艰辛的人生经历,不时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在访谈节目中,不少观众还积极踊跃地提问,活跃了整个节目的气氛。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期访谈节目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访谈节目,户超经理的坎坷人生经历,给了我们学生深刻的启发,参加节目的同学都受到了一次教育,明白了现在大学生活的美好而珍贵,懂得了去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迅速提升专业技能、全面发展自己的重要性,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土建学院的第一期沙龙活动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效果,节目后的问卷调查显示,同学们对这种轻松、平易近人的活动普遍较为认同,参与热情高,同时也对活动提出了自己意见与建议,如选择更大的场地、音响设备有待完善等。土建学院沙龙节目组将认真总结同学们的意见,研讨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硬件设备,扩大同学们的参与面,提升节目的品质。使本学期后续计划开出的针对考研、教学改革、就业三个主题沙龙活动更加完善,取得更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