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寝室看望新同学,关心爱心送欢颜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1日 10:21浏览次数:

  军训将至,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班主任和学生助理辅导员每天到寝室看望新同学,为新生送去温暖和欢乐。

  自9月1日新生报道第一天起,外国语学院就认真组织新生班主任和学生助理辅导员每天统计本班已报道的人数,每天晚上按时到寝室看望新同学,告诉新生们一些生活常识,安慰他们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

  晚上7:30以后,在8栋新生的寝室里总会充满欢声笑语。在610寝室,助教们教新同学叠起了军被。压平、拉直,一招一式,教者有板有眼,学者目不转睛。新生们高兴地说 “我们提前军训了”。在506寝室,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谈起了家乡的风土人情:新疆的水果、北国的冰雪、“南甜北咸”的饮食习惯……512寝室中8个女孩子每天都会准时地坐在寝室里,等着班主任和助教的到来,在她们眼中来的并不是老师和学长、学姐,而是“知心姐姐”。有的同学由于家庭比较困难没有买军训的服装,助教知道后立刻答应把自己的军训服装送给她……每个寝室都像一个小的舞台,演绎着属于自己的动人故事,故事中有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一种爱心和责任。

  新生开学,班主任、助教每天按时下寝室历来是外国语学院的规定,其意义十分重要,也因此成为一种传统。新生们当然是这项规定的最大受益者,他们很感谢班主任和助教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也对九江学院产生了很好的第一印象。而在班主任和助教们看来,到寝室看望新同学不仅仅是一个与他们交流沟通的过程,更可以为他们的大学生活起到很好的“启蒙”作用,为迷茫的学生指明方向,帮助想家的同学快乐起来,让大家都溶入到一个大的集体中去。许多班主任、助教通常要在寝室与同学们谈到10点多,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自己的床上时已经十一二点了。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抱怨,相反大家都认为这项规定很好、很有意义。有的助教告诉笔者,去年他的助教就是这样为自己服务的,今年自己有幸当了助教也要认真地为学弟学妹们服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