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07级新生军训生活剪辑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5日 15:21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2007级新生的到来给九江学院增添了无限的活力。9月11日,在北区足球训练场,新生们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天公作美,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送来了心情和干劲。

  每日天刚蒙蒙亮,新生们就早早地起床,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精心修整自己的被子,使一床床被子瞬间变成了标准的“豆腐块”。绿茵的足球场上,一眼望去,整齐的方队一字排开,有的站着军姿,有的走着正步,有的练着跑步。教官们的训练非常严格认真,同学们也毫不含糊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比如为了走好正步,同学们在教官的要求下一齐压脚尖,并异口同声地喊着:“坚持!坚持……”其中七连的两位女生压的脚抽筋,却依然坚持着。无论是她们站军姿时笔直的身躯,还是走正步时铿锵有力的步伐,都让人由衷地感叹:“谁说女子不如男!”休息时间,同学们唱起了军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晚上,助导们不顾一天的疲惫,坚持到寝室看望新生,和他们一起谈心,帮他们解决生活上所遇到的各种难题。一整天的军事训练和内务整理,既辛苦又充满了快乐。

  军训期间,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明亮,党委副书记高翔等院领导多次到军训场上看望新生,褒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所表现出的坚强的意志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使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院领导们鼓舞人心的话语一直萦绕在同学们的耳旁:“军训虽然辛苦,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只要坚持,胜利就会属于你们!”

  9月21日上午,在2007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上,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军训二团会操第一名、内务评比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新生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集体赢得了荣誉,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军训场上,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将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