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创业与成才”访谈沙龙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5日 15:23浏览次数:

  9月23日晚七点,土木与城建学院沙龙访谈节目组精心策划的第十三期节目——“为梦想起飞”在四教101教室又一次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了。本期节目主要针对07级新生,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时光与07级新生进行了共同的探讨。本期节目邀请了土木与城建学院团委项忠平书记、学生辅导员刘一男老师、专升本学生龚岚同学以及07级新生代表洪博涛。

  本期节目由张睿同学、赵颖同学担任主持人。在主持人张睿同学、赵颖同学的引导下,龚岚同学和洪博涛同学首先与广大新生进行了交流。洪博涛代表新生谈了读大学的感受、对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向往,龚岚同学则结合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参加专升本并成功升本的经历,给在座的同学讲述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更快更好地掌握大学学习规律、并抓住各种机会去锻炼自己和提高自己,使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两位同学的观点以及龚岚同学现身说法得到了同学的热烈掌声。

  主持人随后邀请了院团委项忠平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刘一男老师到台上与大家一起探讨和交流,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为什么读大学”、“读大学读什么”“毕业之后干什么”等问题,项忠平书记作了形象的比喻,风趣幽默的语言引起大家的阵阵掌声。刘一男老师则主要就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尊章守纪、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问题给新生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两位老师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帮助解答了在场同学心中的疑问,为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随后,主持人和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到场的新生勇敢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如“如何理解不会逃课的学生不是好学生”、“如何看待大学生谈恋爱”、“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精彩”、“作为一个普通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等问题,嘉宾都进行了回答。

  在访谈过程中,还穿插了歌曲和街舞表演,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整个场面,掌声,笑声不断,观众在开放、宽松的氛围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也明白了大学生活的真正含义,端正了大家的思想并让大家明确了读大学的真正目的。

  今后,“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组将继续寻找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共同度过大学美好的生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