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和思政部举办“追寻先烈足迹,感受红色经典”主题教育和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4:57浏览次数: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26日至28日,政法学院、思政部在九江市委史志办、修水县委史志办的支持下,赴修水组织了一次以“追寻先烈足迹,感受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红色历史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历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修水是秋收起义主要策源地和爆发地,是湘鄂赣苏区的中心区域和南方八省游击战争的主战场之一,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修铜一带不停留,便向平浏直进。”这是1927年9月9日毛泽东在秋收起义爆发时写下的豪迈诗词。“修铜一带不停留”,使修水从此深深地烙上了红色的印记。

  大家参观了修水上衫乡宫选屋的当年湘鄂赣特委、省委和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及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了修水秋收起义纪念馆,瞻仰了渣津镇修水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篮。整个参观过程,市委史志办副处级调研员李丽均、涂开荣科长始终陪同。所到之处,涂科长还利用他掌握的丰富史料做了详细的介绍。

  参观瞻仰结束后,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修水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过巨大贡献,修水牺牲的有名有姓的烈士有10321人,是全省6个过万数烈士县之一。在修水,中国共产党打响秋收起义第一枪,组建了第一支由共产党领导的工农武装“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升起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成立了湘鄂赣第一届工农兵苏维埃政府。这次修水之行,既是一次红色历史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是一次迎接十八大召开的支部活动,也是一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之行。希望老师们回到学校,把自己的感想融入到工作中,为学校新时期新阶段的内涵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同时,我们也感谢市委史志办、县委史志办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政法学院书记高翔总结说:各位老师牺牲休息时间,深入到修水的偏远乡镇,追寻先烈足迹,缅怀红色经典,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弥补了课堂教学感性材料的不足,意义重大。他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把感动化为行动,积极投入到学校内涵建设中去,为学校新阶段、新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