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防部援建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学院专家组访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0:13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中国国防部援建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学院专家组组长刘琼、专家王险峰、教授祝良文和参谋陈亮一行4人访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在孔子学院一楼会议室接待到访来宾,双方展开友好会谈。

 

 

刘琼组长发言

 

 

祝良文教授发言

 

  柴克清院长对中国国防部援建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学院专家组组长刘琼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汉语教学问题展开了友好的会谈。刘琼组长向孔子学院两位院长介绍了王家军陆军学院本科专业的发展以及近两年新开的汉语专业所面临的问题,指出由于目前陆军学院学生数量较多,汉语水平相对不高,而师资力量匮乏,希望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能够给予更多的师资支持。同时刘组长指出,目前陆军学院的汉语专业人数较少,年龄差距大,汉语水平也比较低,表达了希望选派公派教师和专业对口的志愿者教师来此任教,也希望陆军学院二十位汉语专业学生大三和大四能到中国交流学习,为柬埔寨国防部和陆军学院的专业军事翻译事业做出贡献。

 

 

柴克清院长介绍孔子学院相关情况

 

  柴院长对陆军学院现在所处的困境表示理解,并表示愿意在促进教师数量与质量方面做出进一步的努力。他表示,目前柬埔寨对汉语学习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急需加强中柬两国之间的语言互通交流。同时,柬埔寨社会对于汉语高端人才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特别是专业翻译人才,孔子学院在教师短缺的情况下也在努力教学,满足汉语人才培养的需要。孔子学院与柬埔寨社会各界的联系愈发密切,会努力为中柬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人才互通做出积极的努力。

 

 

苏碧娜院长介绍孔院情况

 

  苏碧娜院长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刘组长一行人提出的问题展开了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苏院长表示,目前孔子学院在选派志愿者教师方面一直做着不懈努力,但由于柬埔寨对教师数量的整体需求量较大,不能保证分配相应数目的老师到各个教学点任教,但可以在师资质量上做到更严格的把关。苏院长更是准备了教学相关书籍作为礼物送给了陆军学院。

 

 

合影留念 

 

  会后,在柬埔寨孔子学院两位院长的带领下,刘琼组长一行人参观了孔子学院,并合影留念。(文|魏梦莉   摄|马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