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品味端午,传承文化”——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庆端午文化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 16:46浏览次数:

  “五月五,是端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了使学生们对于中国传统节日有更深入直观的感受,同时进一步加强中柬文化交流,暹粒吴哥高中全体汉语教师为学生们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端午活动。6月7日下午五点,“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主题活动在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10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大环节,分别为端午知识讲解、包粽子示范与体验以及有奖知识问答。志愿者教师曾一舫及其学生李俊杰(Seng tangmouyly)担任主讲,一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志愿者教师曾一舫讲解端午节有关知识

 

  首先,曾一舫老师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向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包括端午节的来历,端午吃粽子、赛龙舟、插艾草等习俗内涵以及关于龙舟、粽子的中柬对比等等。由于在柬埔寨当地也时常能看到粽子,并且每逢送水节当地也有赛龙舟的习俗,学生们都对粽子和龙舟抱有极大的兴趣,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并观看赛龙舟视频,期间还有学生兴奋地喊道:“老师!我也想划龙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

 

  在老师讲解完包粽子的几个步骤之后,学生们纷纷跃跃欲试,都想亲身体验一下包粽子的感觉,于是志愿者教师叶鑫则带领学生们展开了包粽子的“实战演练”。在准备好各自的材料以后,现场几名学生跟着叶鑫老师的示范与讲解,自己动手包好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粽子,完成后还兴奋地向台下的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成品。虽然学生们包的粽子形状各异,但他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很难忘的体验,活动后会把自己的成品带回家与家人们一起分享。

 

 

志愿者教师叶鑫示范讲解包粽子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为端午有奖知识问答,有了前两个环节对端午节的整体认知,学生们在这一环节里异常兴奋,纷纷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获得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最后,本次活动在欢欣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有奖知识问答获奖学生合影

 

  活动后学生们表示,这次主题活动让他们对于中国的端午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发现了中柬两国文化中很多有趣的相同点,这让他们对以后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文|叶鑫  摄|王叶豪、周春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