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志愿者服务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受好评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 10:42浏览次数:

茶泉双秀悠天下 大美九江志愿情

 

    5月29日至31日,“茶泉双秀悠天下”2019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在九江胜利召开,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国内友人、茶企等各方面来宾荟聚九江,共襄盛会。从山林泉间,到车站展馆,从玩转无人机,到采写新媒体,一支青蓝色志愿者服务团队,始终活跃着传递温暖,让人亲近。他们就是我校130人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热忱而又周到的志愿服务,为展会添彩,成为与会嘉宾和观众津津乐道的“茶泉青”。

 

一、精心准备,全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坚守岗位,服从指挥。热情细致,尽职尽责。为打造九江城市绚丽新名片贡献青春力量”。5月16日,我校130名学生志愿者整齐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望庐楼培训教室内。当天下着大雨,可是在规定时间内,所有学生都提早了20分钟到达教室,等到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八里湖新区等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来我校为志愿者们集中普及博览会相关知识和任务分工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不敢落下任何一个要点。当旅游学院陈金花老师向大家讲授礼仪相关知识时,一名大一学生表示:“原来一个简单的引路也有这么多讲究,真是学习到了不少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小细节呢!”培训会结束后,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领队老师王洪欢说:“因为快接近期末了,担心学生报名不积极,没想到微信招募令发出后,只用了一天时间,报名人数就满了,经过面试选拔才最终确定下来名单,还有不少高年级的学生也参与了。”

 

二、努力工作,在服务岗位上奉献青春

 

 

 

  我校志愿者们根据工作任务分为“接站组”、“报道组”、“跟车组”、“现场组”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都设置了一个组长,负责为小组成员分配具体工作任务,完成与带队老师和茶博会负责人的任务对接工作。其中接站组志愿者是需要最早到岗的。5月28日上午5点半,我们15名志愿者已经拿着蓝色的指引牌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出站口等候来宾的到来,并引导他们上不同的车辆送往各自酒店。“一站就是一整天,我都挺心疼他们的,好几次叫他们累了就到旁边坐着休息一下,可是他们总是说,没事,不累!”火车站负责人刘老师告诉我们。

 

三、微笑服务,做好会场那颗螺丝钉

 

 

 

  志愿者在参与桃花源布置会场时,下起了小雨,山里的气温也变得格外的低,大家都明显感觉到了丝丝凉意,但是这样的天气也抵挡不了我们志愿者的工作热情。看着充满热情而不知疲惫的志愿者们,九江市市长谢一平深切地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对场地的来宾们说:“这些志愿者们辛苦了,要好好的感谢!”外面依然下着雨,气温也比之前更低了些,雨慢慢的打湿了志愿者们的衣服,但是志愿者们仍然面带微笑,热情积极地参与到服务中去。他们已不再感觉寒冷,而是感受到一阵阵暖意遍布全身。

 

四、青花瓷韵,用微笑和语言沟通世界

 

 

 

  在博览会上,另一组身着青花瓷礼服的志愿者十分引人注目,这是来自我校旅游、文传、外语学院的30名学生,主要为国际贵宾提供翻译助理、导游讲解、会议倒茶、引领接待等礼仪服务。从半岛宾馆到庐山牯岭街,从九江学院匡庐茶室到八里湖兴城广场,从市文化艺术中心到桃花源天下第一泉,青花瓷的优雅身影穿梭在各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带着最暖心的微笑为嘉宾们提供最真诚的服务。在服务过程中,一个手势指引,一个眼神示意,一抹微笑问候,一句温柔提示,志愿者们将礼仪服务端庄的仪态融入在一颦一笑中,将“宾至如归”的服务理念渗透在一言一行中。

 

五、牢记初心,在会场舞台上收获成长

 

 

 

  “有些事是无法从别人身上学到的,你必须亲自经历体验。” 是的,正如志愿者的苦与乐是别人无法体会的,只有自己成为其中一员,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在本次茶博会中,志愿者们根据安排陆续到岗先后多次进行了活动彩排,开展了接送站、跟车秩序维护、酒店服务、现场咨询、会场布置等多类型的志愿服务,积极帮助来宾在茶品会上与茶行商户进行沟通交流,促进了双方的茶叶贸易往来,也让来宾更好的了解到了中国的茶文化。志愿者们在帮助外国友人了解九江名茶之时,也向外国友人介绍了九江的名泉、名山,极大的展示了九江的风采以及丰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获得了外国来宾的好评。

 

 

  山因茶更绿,水因泉更清,人因志愿更美。本次茶博会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微笑和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茶、泉、人”三者美美与共、互益合一,展示了九江青年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了茶博会上“泉灵茶香人美”的靓丽名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